蓝娃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蓝精灵

Sunset_日落

•日落了,期待吗?


•私设/伪警匪文/多cp乱炖/tag随涉及人物小幅度更换


日落前的宁静



  <一> 

  初秋的雨,薄凉,细密,洋洋洒洒,还带着些许对夏日的眷恋,便飞身而下,拥抱了尘埃。 

   

  崔胜澈收好课本,笑着对讲台下的学生们说了句再见,转身离去。伴随着“咯哒咯嗒”的脚步声,撑起雨伞踏进雨幕中。行走间,锃亮的皮鞋所带起的串串水珠,受重力落到鞋面之上,又悄然滑下,融入地面。 

   

  景色不断后退,繁华也渐渐远去,四周渐渐安静,自然的气味越来越浓郁。 

   

  又过了那么一时半刻,一栋不大的双层别墅从地平线那儿慢慢探头。 

    

  脚踏上坚实的瓷砖,在门外将雨伞上的水珠抖了个差不多,才将钥匙插入门孔,转动。随着“咔哒”一声,暖黄色的光填满了客厅。 

   

  可能是猛然间亮起的光让沙发上的人不舒服,哼哼两声才哈欠连天的以示欢迎。 

   

  崔胜澈插着腰,万分不爽的看着沙发上的男孩。 

   

  “明浩啊,睡一天?这么能睡,你干脆叫睡蛙算了。”崔胜澈绕过沙发,把伞撑开支到阳台上,一个回头,有些好笑的见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又埋进了枕头。 

   

  “饭煮上了没?” 

   

  “没——”因为脸埋在枕头里的缘故,传出来的声音闷闷的。 

   

  崔胜澈有些不满,又不能对弟弟动手,只能仰天长叹一声:“造孽啊……” 

   

  之后还得进厨房乖乖做饭。 

   

  徐明浩听着厨房里熟悉的锅与铲碰撞的声音,似乎能在大脑里对应上火舌舔舐锅底的模样。 

   

  铁锅不停的上下颠簸,拿着锅铲的手…… 

   

  陷在回忆里的徐明浩猛然惊醒,立刻坐起来摇摇头,想要尽快恢复大脑的清醒。半响,恢复正常的大脑才重新转动,发出指示让自己扯着嗓子对着厨房吼道:“胜澈哥,今晚出去吗?” 

   

  “嗯……最近那群混子不安分,怕是要出事,方队让我们去看看……”声音透过锅碗瓢盆和油烟机的噪音传进徐明浩的耳朵,似乎又挑起了什么,他的心跳又莫名快了几分。 

   

  也许正因为是哥哥吧,正摆弄厨具的男人敏锐的捕捉到距离几米外的沙发上男孩的情绪波动:“明浩,会好起来的,相信他……” 

   

  “嗯……”徐明浩又躺回了沙发,闭上眼准备再补一下昨天晚上损失的睡眠。 

    

  偏偏不如他的意,眼睛刚闭上没几分钟,只听“哐”的一声,大门被推开。这推门人所用的蛮力使它狠狠的撞到墙壁又反弹回来,差一点就砸到了高挺的鼻梁。 

   

  然后两个幼稚园小朋友就吵吵嚷嚷的进了门。

   

  “明浩!你看顺荣这个嘴!”文俊辉一眼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徐明浩,也不管他幽怨的眼神,扒拉着权顺荣就冲着他嚷嚷。

   

  又一次补觉被打断的徐明浩,无奈,但还是朝两个幼稚园一年级小朋友招招手,示意他们过来。 

   

  然后象征性的凑到权顺荣面前,发现了肉嘟嘟的嘴边起了个小泡。 

   

  “怎么回事?” 

   

  文俊辉盘腿在徐明浩对面的沙发上坐好,十分夸张的清了清喉咙:“明浩啊,看得出来是烫的吧?事情的起因是这个样子的。我下班那条路不有家买麻辣烫的爷爷嘛,哎呀,不记得了!就,买米酒奶奶家对门儿那家爷爷。” 

   

  徐明浩点点头,示意他继续。 

   

  “今天不是下雨了吗,我不是没带伞嘛,胜澈哥不是让顺荣来接我嘛,当时我不在买麻辣烫嘛。然后我到手就被他瞅到了,说什么都要来一口。我这么温柔大方又体贴入微……” 

   

  “臭屁……” 

   

  “莫?” 

   

  “你继续。” 

   

  “哦,像我这种人,那不得给一口嘛。然后这家伙凑过来,刚盛好的,吹都不吹一下,一口就下去了,当时烫的呀,当场就表演了某一部落神秘的求雨舞,然后就成这样了。” 

   

  一边的当事人不爽了:“你豆木用体型我。” 

   

  “莫呀,你瞎说!我明明提醒了!” 

   

  “木用!” 

   

  “有!” 

   

  ………… 

   

  不知何时,厨房里的油烟机的声音已经停止,两个幼稚园宝宝的争吵声清晰的传进崔胜澈的耳朵。 

   

  “呀,呀,别吵了,吃饭了,筷子碗自己拿去。”崔胜澈忍着笑,一边“当当当”的敲着碗,一边打断了似乎就差上手的虚势弟弟们毫无意义的争论。 

   

  听到开饭了,一猫一仓这才闭嘴,一边欢呼着“开饭了”,一边冲向厨房,只留一蛙慢吞吞的跟在后面。 

   

  “哥,我不能吃辣啊现在,文,俊,辉!都是你啊!” 

   

  “呀,肥仓,叫哥!” 

   

  “呀!” 

   

  崔胜澈突然想起什么,朝着厨房喊了那么一嗓子:“啊,记得给胜宽留饭,他今晚加班。” 

   

  “凉拌黄瓜留给他!” 

   

  混乱中也听不清是哪个活宝喊了一句,原本就笑的灿烂的崔胜澈笑的更欢了,用胳膊肘轻轻戳了一下徐明浩。 

   

  徐明浩会意:“善良!记住要善良啊,切白。” 

   

  “就不!” 

   

   

  <二> 

  洪知秀踩着皮鞋停在办公大楼门口,对着如纱一般的雨幕犯了愁。 

   

  小小的发呆半刻,雨幕中一道撑着伞的身影已经渐行渐近。 

   

  “shua?”崔瀚率站在洪知秀面前,轻柔的呼唤叫回了他飘到九天之外的魂儿。 

   

  “啊,韩率啊,走吧,净汉该着急了。”洪知秀走到崔瀚率伞下,微笑着对同事说了声再见,转身在伞的庇护下走进了雨幕。 

   

  路上,崔瀚率的伞微微向洪知秀那儿倾斜了些许,但马上又被那双手轻柔的正回了原位。 

   

  “不许偏心。”洪知秀笑着嗔怪,抬手揉揉那人变高了许多的头顶。 

   

  崔瀚率小小的不开心了一下,一路上伞是没再斜了。但到了家,洪知秀依旧保持着干爽,而崔瀚率的半边肩膀不知怎么早已经湿了个透彻。 

  

  洪知秀也不至于眼神差到那个程度,开口想说什么,嘴巴张了张,到底还是没能发出什么音节,无奈笑笑,默默站到一边,看着崔瀚率把伞上的水珠都甩得差不多了,这才拿出钥匙开门。 

   

  “回来了。”洪知秀习惯性的汇报自己已经到家,却头也不抬的换鞋,也就没看到沙发上那人的挥手欢迎。 

   

  尹净汉撇撇嘴,大大的不满,然后换个姿势又缩进了沙发。 

   

  在厨房里忙活着的李硕珉探出个脑袋,看清来人后又缩了回去。 

   

  洪知秀接过崔瀚率手里湿漉漉的伞,让他立刻去换洗澡换衣服,以防着凉,自己转身进了阳台,把雨伞撑开,小心翼翼的挂上防盗窗。 

   

  全圆佑从一间房间了走出来,慢吞吞的走到尹净汉旁边的单人沙发上坐下,给自己倒了杯凉白开。 

   

  尹净汉察觉到身边多了个人,不再“面壁”,转了个身,面对着全圆佑。狭小的空间差点没让尹净汉掉下去。 

   

  “真是辛苦你了,还得注意保持休息……”全圆佑在家呆了多久,尹净汉就睡了多久,这点他不服不行。 

   

  “怎么样了?许队什么说?”尹净汉起身,也不注意全圆佑话语中不经意的调侃,活动活动自己的筋骨,扭头接过全圆佑重新倒的一杯水,润了润自己的喉咙。 

   

  “让你带队出巡,那窝小贩子不安分。”全圆佑收好用过的玻璃杯,用干净抹布在边缘擦了一圈。 

   

  “什么时候?”尹净汉又坐下来,慵懒的神情倒是收敛了几分。 

   

  “当——”“今天晚上。”手中的玻璃杯碰撞在一起,有些浑厚的音色使全圆佑愉悦,神情上似乎没有丝毫紧迫感。 

   

  忽然一只手接过全圆佑手中刚拿起的红酒杯,修长的手指缠上酒杯,薄唇微微上扬,笑了笑,模仿杯中有红酒的样子摇摇,又还给了全圆佑。 

   

  似乎只是为了过了过手瘾。

   

  全圆佑皱眉,看了眼洪知秀离去的背影,有些疑惑,但也没发问。 

   

  厨房里嘈杂的很,洪知秀推门就见两个男人忙里忙外的切菜,翻炒。半依在门框上,微笑着旁观,还时不时搭两句话,但是就是没有帮忙的意思。 

   

  李知勋关了煤气灶,麻利的把菜盛到盘子里,一脸不爽的抱怨:“洪知秀先生,我说你能不能帮点忙。” 

   

  “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了,不要抱有幻想,不能。”洪知秀回答的很干脆。 

   

  李硕珉手端两盘菜,笑着打趣:“看来不是瀚率做菜,我们是看不到知秀哥打下手了。” 

   

  李知勋噘嘴:“可不是嘛,这么一说,我们队又多了位洪大爷。” 

   

  李硕珉笑笑不说话,走出厨房,一边整理餐桌一边对着客厅喊:“完努,尹大爷,恰饭啦!” 

   

  两位爷还没完成起身的动作,一小孩已经冲到餐桌前乖乖做好。李硕珉对上瞬间出现的崔瀚率那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愣是对视了十几秒,才想起来自己接下来要干什么。 

   

  “我的宝贝汤!李知勋你不知道帮着看着点!” 

   

  “关我什么事!我怎么知道你这玩意火还开着!” 

   

  “呀呀呀呀!烫啊我去!”李硕珉“哐当”一声把汤锅甩到桌子上,刚刚赶来的尹净汉被吓了一激灵。 

   

  尹净汉转身进到卧室,出来的时候手里多了管烫伤膏:“悠着点吧你,多大人了。” 

   

  李硕珉乖乖伸手让尹净汉涂抹药膏,也不反驳,处理好了就迫不及待的坐下,加入扫盘大队。 

   

   雨渐轻渐小,本就昏暗的阳光似乎疲惫了,干脆不铺晚霞了,直接缩短了日落的时间,不一会,日光消逝,银丝般的月光开始普照大地。 

   

  在几乎呈对角线的城市两边,些许黑影融入黑夜,时不时亮起的,只有微弱的蓝光告知黑夜,那不是属于它的一部分,那是一个个单独存在的个体。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